嘉義縣中埔鄉頂六國民小學

辦理97學年度學校衛生暨健康促進計畫成果報告表

學校名稱

嘉義縣頂六國民小學

活動地點

嘉義縣頂六國民小學

台南市億載國小

活動名稱

南區中心學校推動外縣市參訪研習

承辦單位

頂六國民小學

辦理方式

參訪健康促進學校~台南市億載國小

辦理時間

98.04.15()

參加人數

32

附件

■照片8  ■課程表或流程表  □其他

實施情形:

提供嘉義縣國小南區學校推動學校衛生與健康促進成員專業成長機會、充實專業知能,提供人員研習觀摩機會,以協助學校發展有效策略;台南市億載國小推動衛生與健康促進計畫多年且成效卓著,當天由吳文賢校長親自做經驗分享及意見交流,學員對於該校接待之熱忱及實施成果稱讚不已,對於校務推動、領導及教學上助益頗大。

辦理成效:

1.    藉由觀摩研習方式的進行,提供教師多元進修機會,發揮專業精神,以增進教學成效。

2.    能學習優質學校推動方式,結合各校資源及特色做創意的組合,有效積極推動計畫。

檢討與建議:

1.    統合全縣辦理校際觀摩活動,可藉由觀摩學習活動、實施成效的經驗分享,並結合各校資源及特色來規劃推動計畫。

2.    建議教育部或各縣市政府編預算,以部分補助經費規劃安排教師國外教學觀摩交流,參訪他國教育現況,不但可增廣教師的見聞,亦可創造更多教育的巧思。

其他:

(本表如不足,請自行延伸)